心靈聊天室

心靈不安,只是一個提醒而已

最近跟老師傾談的時候,又再談到我的不安感那個老問題。
從記憶中…這個問題出現時大概是3歲,關於搬屋,環境轉換的問題。
由學習心靈治療開始造3-4年間,這個問題從沒間段過出現,亦曾被掘出很多遍,情況的確有被減輕了,但深層的恐懼仍然存在。

最近,沒有任何事情發生,那種不安感又回來了,這次只有我自己去面對,在一個雖然熟悉但不屬於自己的地方,工具亦有限,對於本來就處於不安的我,更是另一種挑戰。

老師說,這種情況很常見,特別對與人的關係上,因為過份的付出,得不到回報時會感到氣餒、失落等,不管在認知中想不想要回報, 但總會覺得我付出了我自己,你是不是應該做一些東西交換呢? 我們人類就會用這種以付出來控制人 (像是以被動方式控制),特別當這個人越來越親近時,更容易看得到,感受得到。如子女與父母之間、與情人和夫婦之間、朋友之間等。
而這種情況已經比跟祖先、父母遺傳的生命模式更深層次,像是與生俱來一樣。
我們可以做的,不是剷除、抗拒它,而是看透它,完全感受它,直至到回歸平靜為止。加上,這也是本來屬於金牛座的死穴… 要從倚賴和獨立得到平衡,而且也要建立界線,作為自我保護和尊重。亦都需要自我集中多一點….就自然可以渡過。

(好像很深奧,簡單一點來說,就像天氣很冷,但穿不夠衣服,亦沒有地方可以躲,那你可以做什麼呢? 第一,口緊牙關等待天氣變暖; 第二,自我發熱),最後,自己一個,完全感受著那種不安,感受不安在我身體上走動,讓我很想不停動的,然後,跟隨著身體的意願去動一下,好讓身體也同樣釋放,直至讓內心回到平靜為止。
要面對這種不安,當中一定不好受,能公開承認快樂不難,但要承認自己的陰暗面、低落,則需要更大的勇氣,為什麼不輪我開心跟不開心都會公開?

目的是想讓大家知道,我跟大家一樣,也會遇著同樣的問題,只是我願意勇敢的面對,也用不同的技巧去幫助自己跨過來,回到輕鬆、平靜的層面,負面情緒亦一點不可怕,當你越不去接觸、不去面對、壓抑,這些都會儲存在身體當中,讓你生病、與人的關係疏離、得不到內裡的平靜,也會讓你處於更多煩惱的外在世界。(因為外在世界,本是內在世界的反映)

所以,不安…就是提醒自己正在活出不是真正的自己,亦提醒自己正在付出自己太多,去到一個危險的地步了。

最後,我用短短2天就解除不安的束縛,然後來到我面前的客人,都是擁有著類似、相同的問題,因而…自自然然的替他們解除了內心的不安。加上,清掉"表面"的不安過後,我更感受到內在的使命,自己的目標。

我的目標就是想將ANIMAL STAGE發展成一個以自然療法為主的治療中心,治療主人與動物的心理和身理的問題,以及改善父母與子女(以胎兒和嬰兒為主)。之間的溝通和生命模式的問題。將各種有效、迅速的療法引入,提供不同的課程。希望將人與人和人與動物之間的和諧擴展開去。

在Animal STAGE的店裡,你可以自由的做回你自己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要鬧便鬧,沒有人會介意,因為店主…只期待看到真正的你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