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訊息

那個是過程,那個是結果?!

在台灣遇上一個畫家,他畫了一個汽球找雲的系列的畫,
我問他,那最後汽球有找到那個雲嗎?

畫家答: 這個故事是著重過程,而不是結果,過程比結果更重要。

我回答他: 其實也是,這幅畫是汽球找到雲嗎? (指著一幅汽球跟雲一起的畫)

畫家又答: 找到了又怎樣,能拿在手中嗎? 能困住嗎?

我笑著說: 也是…最緊我也在煩 過程與結果的事情。有些人只著重過程,不問結果,亦有人只問結果不理過程。有些人兩樣都要… 但到底什麼叫"結果"呢?
好像說… 我享受過程,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。那你覺得呢?

畫家很認同說: 就是嘛! 什麼是結果? 人死了就是一個死果,但人生就只是過程,但誰也會有這個結果嘛。過程和結果是什麼,這就像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的問題。

我們好像找到了一個答案!!!

人生也是一樣…有人覺得得到了什麼就是結果,但可能結果也是過程之一,
但有人享受過程,如果他的目標是享受過程的話,那他就已經得到想要的結果了。

早前看了電影大隻佬,很深印象的一段話:
昨日因,今日果,今日果亦係明日既因。
只著重當下種因。

共勉之。

發表留言